辽宁省蒙医医院成为辽宁中医药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 开启民族医药发展新篇章

日期: 2024-03-29 浏览量:140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近日,经省教育厅批准,辽宁省蒙医医院正式成为辽宁中医药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此次院校合作,开启“阜新蒙医药”品牌建设的新篇章。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蒙医药事业发展,确定了建设中蒙医药强市的战略目标,全方位大力发展中蒙医药,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8年,辽宁省蒙医医院与辽宁中医药大学建立了沟通协作机制,双方就蒙医古籍文献挖掘、整理、保护、开发等事宜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并陆续在古籍文献翻译出版、蒙药制剂研究、蒙医优势病种辨证规范研究等方面签署了合作协议。2019年3月,辽宁中医药大学成立了蒙满医药研究所,推动蒙满医医疗技术的标准化、规范化。同年12月,院校双方交流合作的课题《辽宁地区蒙医药优势病种辨证规律及相关优势蒙药推广应用的示范研究》在省教育厅成功立项。2021年,随着市中医医院正式成为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阜新医院、“全国名中医(蒙医)白凤鸣工作室”落户辽宁中医药大学,“阜新中蒙医药”品牌内涵建设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2021年,辽宁省中医药健康产业校企联盟二届三次会议暨中(蒙)医药发展论坛在我市举行,市政府与辽宁中医药大学签订地校合作框架协议。去年4月,我市赴辽宁中医药大学调研,双方就未来在市校资源共享、服务能力、传承创新、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如今,随着成功“牵手”,院校合作踏上共同发展新阶段。接下来,辽宁省蒙医医院将依托辽宁中医药大学优势资源和雄厚实力,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产出、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为广大群众带来健康福音。这对我市建设中蒙医药强市具有重要意义,必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