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举在阜新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4-03-28 浏览量:216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率队到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就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极端重要性和夺取首季“开门红”的重要意义,聚力打造工业新动能、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打好政策举措“组合拳”,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和企业平稳健康运行,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开门稳”,为夺取首季“开门红”、确保攻坚必胜创造条件、赢得主动,真正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带好头、作表率。 

  周鹏举一行先后深入力达钢铁铸造、建兴金属、龙瑞药业、奥瑞凯化工、达得利化工等企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项目建设、技术革新、安全生产等情况,现场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他要求,市、县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用足用好助企措施,持续提高服务水平,做好要素服务保障,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创造良好条件。要抓好强链补链延链,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他希望企业要抢抓政策机遇,争取把项目建设需要、技术提升所需的设施设备进行更新升级,从生产、技术两个维度实现降本、提速、增效,切实增强市场竞争力。 

  调研期间,周鹏举认真听取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关于当前经济运行、存在问题及下步举措的汇报。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强工业的极端重要性,抢抓机遇、勇挑大梁,发扬斗争精神,以超常规举措抓实抓好一季度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以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一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明确目标任务、紧盯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二要大力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升级,注重产品研发与技术革新,提升产品先进性和产业能级,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培育新增长点。三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一线调研力度,主动靠前服务,解读好招商引资政策,做好配套服务和要素保障,详细了解企业诉求,提供精准、具体化指导,确保项目按照进度高效有序推进,促进企业做强做大做优。

  市政协副主席张世辉,市政府秘书长张晖,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