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统计局召开2024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暨五经普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3-28 浏览量:93 来源:阜新市统计局综合统计执法监督科 责任编辑:牟洪义 文字大小:

3月22日,阜新市统计局召开2024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暨五经普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各项统计工作,部署2024年统计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计工作会议暨五经普工作会议、全省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市主要领导关于统计工作批示要求。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秀廷作全市统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3年统计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攻坚战全面实施“统计三个0.1专项行动”等多项2024年统计工作重点任务。

微信图片_20240328101202.jpg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统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省统计局的有力指导下,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各项统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展现了新气象,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质可靠的统计服务保障。一是聚焦主题主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二是突出政治引领,统计机关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三是立足发展大局,统计服务质效不断提升。四是加强监测分析,打造服务决策“参谋部”。五是坚持高位推动,精心组织实施第五次经济普查。六是扛起责任担当,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深入推进。

会议明确今年全市统计工作的总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统计造假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紧盯“双千双百”目标任务,围绕“两市四区”专项行动计划和“十项攻坚行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守牢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纵深推进防治统计造假,扎实开展统计普查调查和监测分析,全面实施“统计三个0.1”专项行动,为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统计力量。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统计系统务必做到个聚焦”:一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建设保障和促进统计事业健康发展。二是聚焦双千双百,狠抓升规纳统找增长点。三是聚焦三年行动,加强调研分析预警。四是聚焦基层基础,强化高质量统计服务。五是聚焦攻坚之战,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六是聚焦系统观念,协作联动构建大统计格局。七是聚焦防治统计造假,守牢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

20240328101209.jpg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也是统计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市统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不断开创统计事业新局面,为新时代阜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统计力量。

阜新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市统计普查中心各科室,辽宁省统计局阜新调查队全体,各县区统计局主要领导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签发:申宝柱  审核:赵鹏  编写:陈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