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举到部分产业园区调研时强调 以设备更新促进产业升级和安全提升

日期: 2024-03-27 浏览量:224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率队深入阜新皮革产业开发区、阜新氟产业开发区,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日前印发的《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深入部分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面对面宣讲政策、实打实问需解难,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真正落地见效。

  在阜新皮革产业开发区,周鹏举一行先后到富新新材料、富国(阜新)皮革、大成生物科技等企业,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安全环保设备运行维护、数字化改造等情况,对发现的安全环保隐患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阜新皮革产业开发区要紧紧抓住本次大规模设备更新政策机遇,围绕先进设备技术、智能制造、数字化服务等按需调整、更换新赛道,实现提档升级。要将设备更新政策机遇转变成招商引资机会,吸引更多企业来阜投资。要充分发挥现有产业优势,积极向产业链终端价值链高端延伸,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核心竞争力,同步开发特色商品和小众产品,打造特色鲜明、业态丰富的产业园区。

  在阜新氟产业开发区,周鹏举深入众辉生物科技、天予化工、龙田化工科技等企业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进程、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需求等情况,鼓励企业主动抢抓政策机遇,找准商机、对接需求,更好把产品推向市场,实现企业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等市直部门围绕大规模设备更新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就企业家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困难诉求和政策建议逐一进行回应。周鹏举强调,各县区、各产业园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党中央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重大意义,敢想敢为、善作善成,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行动方案精神落实落地。一要主动上门服务,将政策宣传宣讲与实地调研指导相结合,做到政策精准送达、主动发现问题、分类解决问题。二要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加快先进设备推广应用,推动设备向高端、智能、绿色、安全方向更新升级,通过设备更新持续推动产业升级和安全提升,塑造竞争新优势。三要狠抓项目建设。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要明确项目准入条件,珍惜现有资源,科学布局园区发展空间。四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国勇,市政府秘书长张晖参加调研。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