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 打造宜居城市 增进民生福祉

日期: 2024-03-27 浏览量:155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日前,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2023年,全市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锐意作为,全力做好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城市更新先导区建设稳步推进,城市人居环境不断优化,乡村建设行动步伐加快,建筑业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底线持续夯实。

  2024年,我市住建系统将聚焦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推动好房子、好小区、好社区、好城区“四好”建设。构建现代建筑产业体系,推进智能建造、绿色建造等新型建造方式。抓重点项目,促城市更新,实施包括老旧管网改造、城市排水防涝、市政道路更新等项目,持续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加强无障碍、适老化设施建设。抓市容管理,树城市形象,把人民满意作为城市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不断提高城市管理为民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