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河区创新举措优服务 疏通痛点堵点 全力“筑巢引凤”

日期: 2024-03-26 浏览量:40 来源:阜新日报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今年以来,细河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动员大会精神,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力为企业和项目“筑巢”,以更优的服务、更新的理念、更实的举措,打造创新能力强、生态环境美、幸福指数高的营商环境新局面。

  实行项目管家制度、建设项目管家线上平台是细河区营商工作的一大亮点。去年,细河区为66个企业和项目配备了项目管家,同时建立“营商会客厅”机制,集体协商解决企业重大紧急问题等,帮助企业疏堵克难,实现服务更有力度、更有速度、更有温度。

  招引项目、推动振兴,营商环境是基础保障。近年来,细河区注重强化顶层设计,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制定《细河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实施方案》,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法治体系建设等营商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在细河区政务服务大厅内,综合业务、市场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七大功能服务专区设置明晰,无差别受理、全市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等八类综合服务窗口依次排开,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让办事群众轻松办、快速办、满意办。

  年初以来,细河区营商局以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围绕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程网办,全区总计1238个“6+1”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进入区政务服务中心或分中心集中办理,全面实现进厅办理、一站式审批、无差别受理,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