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河团区委、区文联联合举办“翰墨书香伴成长”课后陪伴活动

日期: 2024-03-26 浏览量:32 来源:细河团区委、区文联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打造“厚道阜新”品牌建设,深化“情暖阜新”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我区青少年汉字书写能力和书法艺术水平,3月21日,细河区“翰墨书香伴成长”课后陪伴活动正式启动,辖区青少年志愿者40余人参加。

  活动特邀区文联书法家协会会员赵铎进行授课,课堂上,老师从最基本的执笔、用笔、用纸、用墨以及书写时注意的事项讲起,授课过程中采用示范、点评、训练写作品相结合,通俗易懂的授课内容让学员们更直接、更全面地了解书法的核心素养以及内涵。学员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积极热情地交流讨论,并一笔一画地体验毛笔书法,在一横一竖中领悟汉字之美,在一撇一捺中品味书写乐趣。

  此次课后陪伴活动由团区委、区文联主办,区青志协承办,设置课程12节,历时3个月,青少年志愿者们用志愿服务时长积分换取活动资格,按要求完成全部课程且表现优异的学员将对其发放优秀学员证书。

  此次课后陪伴活动不仅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陶冶情操的平台,而且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青少年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下一步,团区委、区文联将着力优化服务青少年志愿者形式和内容,不断拓宽服务覆盖面,提升文化志愿服务成效。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