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4年清明节期间祭扫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 2024-03-26 浏览量:240 来源:阜新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3月25日下午,我市2024年清明节期间祭扫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市民政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瑶安排部署工作,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思勇,分管领导王海峰;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市级殡葬服务机构负责人;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民政局副局长刘明主持。

  会上,学习传达了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民政部部长陆治原讲话精神和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省民政厅厅长周强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市清明节期间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殡葬工作、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2024年全国、全省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服务意识,抓实抓严抓好清明节期间殡葬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安全文明有序祭扫的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清明节祭扫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充分发挥殡葬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压实属地、部门、机构三方责任,把祭扫服务、防火安全、交通疏导、宣传引导等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清明节是倡树殡葬文明新风的有利时节,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化殡葬习俗改革,积极引导群众文明节俭治丧、节地生态安葬、绿色低碳祭扫。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心、全力、全面做好2024年全市清明节祭扫工作,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平安、文明、有序的祭扫环境

  此前,市民政局联合市林草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从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祭扫服务保障、推进移风易俗、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六个方面对清明节祭扫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