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全面提升检测水平

日期: 2024-03-26 浏览量:182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连日来,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广大干部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作为,研究具体措施,全力以赴开拓市场,千方百计增加收入,积极融入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火热战场。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观念一变天地宽。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改革攻坚任务,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适应市场新变化,主动正视市场新需求,广大干部职工走出办公室,主动联系企业和用户进行报检,保住现有检验项目,稳定固有检验市场,积极开拓新领域,全面提高综合能力。

  只有全面提升检测水平,才能当好高质量发展的“质量卫士”。基于这一认识,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在全面提升检测服务水平上持续发力,着力加强食品、粮食、兽药、饲料、畜产品、工业产品等项目检验检测能力,满足市场监管需求。同时,进一步优化已有的3个省级检验检测中心检验能力,满足阜新乃至全省对液压产品、玛瑙产品、塑料产品的检验需要。在此基础上,强化检验检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不断完善中心运行模式。

  人才是第一资源。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加大对年轻专业技术人员的培养和使用力度,选拔一批年轻同志到特检、计量、食检、党群、质量管理等重要岗位和部门任职。同时,健全完善技术岗位传帮带工作机制,以老带新、结对帮带,让年轻同志在检验检测认证的实践中长知识、提能力。围绕提高检验检测认证质量,该中心通过选派人员外出培训、邀请专家来阜授课、举行技能大比武等方式开展业务培训,使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素质能力位居省内前列。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简化各项服务流程,减少申报资料,缩短办理时限,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在此基础上,该中心积极发挥技术优势,为政府、企业和群众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帮助解决技术难题,主动上门为重点企业提供“私人订制式”服务,做到精准施“测”,并帮助企业建立产品标准,助力提升了企业市场竞争力。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