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开展普通高中招收体育特长生工作

强化育人质量 推进体教融合

日期: 2024-03-26 浏览量:89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记者日前从市教育局获悉,为深入实施体教融合发展,加快我市“三大球”振兴和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着力培养高水平运动队伍,今年我市将开展普通高中招收体育特长生工作。

  按照规定,报考体育特长生的考生需提前参加体育专业加试,并参加全市组织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市区高中在市区内招生,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彰武县均在本县域内招生,严禁跨区域招生。市高中、市蒙古中学、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蒙古高中等学校均有招生计划,招生专项则包括篮球、排球、足球、冰球。报考考生须为具备2024年报考我市高中阶段学校资格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省级示范高中体育特长生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达到B级(含)以上。考生应当具有较高体育专项竞技水平。报考篮球、排球专项考生,男、女生身高分别需在1.75米(含)、1.65米(含)以上,方有资格报名。

  加试分为初试、复试两个部分。录取条件为,体育特长生文化课成绩需达到报考高中类别最低录取控制线的50%,“综合素质评价等级”需达到相应等级要求,篮球专项特长生“身体素质+专项技能”成绩折算后总分达到50分,其他专项今年暂不设最低分数线。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