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快、三严、三审”市统计局全力做好农村司统计云综合试点工作

日期: 2024-03-25 浏览量:108 来源:阜新市统计局农业统计科 责任编辑:牟洪义 文字大小:

根据省统计局工作安排,阜新局作为国家统计局农村司统计云联网直报系统综合试点工作试点市,全面参与统计云联网直报系统数据试填报工作,力争为统计云系统在全国及全省正式应用提供有利参考。

此项工作涵盖全市各县区,报表任务量大涉及2024年一季度农业统计报表和2023年全部农业年度报表,试点时间从3月15日到3月31日与一季度常规报表时间交织,市统计局采取“三快、三严、三审”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一是接到省统计局通知后,市统计局快速成立以局长为组长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亲自部署安排工作,为试点工作提供人、才、物有利保障;工作人员快速熟悉试点通知工作要求,制订全市详细工作流程,保障试点工作顺利推进;领导小组快速选取指导一个县进行试填工作,发现问题积累经验,为全市正式填报打下坚实基础。二是严格执行试点通知要求,将需填报数据按年度和制度进行分类,坚决做到不漏;严格执行试点工作时间安排,根据工作流程按时完成各节点工作,坚决做到不等;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将工作中发现问题和解决方案及时总结记录,坚决做到不靠。三是加强2024年一季度数据审核工作,做到常规工作、试点工作两不误;加强统计云联网直报系统数据填报、比对、审核工作,做到与原系统数据填报完全一致;加强统计云联网直报系统审核验收工作,做到市县验收率达到100%上报。

签发:申宝柱  审核:田方元  编写:田方元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