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涛在阜新银行调研时强调 以高水平金融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4-03-22 浏览量:235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3月21日,市委书记胡涛率队到阜新银行调研全市金融高质量发展工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出席相关活动。

  胡涛先后来到阜新银行开发区支行、阜新银行阜新分行,参观了阜新银行红色金融主题展、行史展,实地察看各项业务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银行总体布局、经营运行等情况,听取金融支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情况介绍。

  胡涛指出,金融是国民经济的命脉。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金融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以高水平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

  胡涛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抓住用好政策机遇,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加大对阜新重要产业、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和各类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积极推出更多定制化、差异化、个性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要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创新,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金融需求。要全面加强金融机构管理,优化组织架构,提高整体运行效能,提升规范化水平,持续改善经营状况,推动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大力提升专业素养、综合素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切实增强发展活力。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守牢底线防范风险,持续推动金融发展行稳致远。要始终坚持党管金融,加快健全金融工作体制机制,把党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金融治理效能,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林艾民、刘春雁、臧宝岭、李进辉、班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