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县召开百万亩农业单产提升攻坚工作培训会议

日期: 2024-03-15 浏览量:30 来源:阜蒙融媒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攻坚之年攻坚之战部署要求,把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摆在更加突出位置,3月12日,我县在蒙古贞宾馆召开百万亩农业单产提升攻坚工作培训会。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相关领导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邀请中国农科院研究员李少昆、省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研究员张旭东、省农科院研究员王文斌3名专家授课。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农业单产提升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明确任务目标,切实抓好农业单产提升攻坚行动的工作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确保农业单产提升攻坚行动见实见效,以坚定的决心和顽强的毅力,确保农业单产提升攻坚行动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百万亩农业单产提升攻坚行动是全市“十大攻坚行动”之一,也是市委、市政府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重要举措。作为农业大县,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开展农业单产提升攻坚行动,就是要通过“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助推粮食单产水平整体提升,提高农业应对风险的能力,提高保障粮食安全的能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项目宣传动员,加大项目和资金整合,做好各项保障措施。紧盯时间节点,抓好春耕前的黄金期,全面做好单产提升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此次攻坚行动,助推全县农业现代化建设,为全县“提能增效优环境、跃级晋位当排头”再立新功。

  县农业农村局、县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和相关技术人员,有玉米大豆单产提升项目任务乡镇的党政负责人、农机和农科站长,具有一定规模土地流转的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机服务组织等300余人参加培训。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