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召开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动阜新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

日期: 2024-03-14 浏览量:421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3月1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胡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和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民革和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会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体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共谋大计的一次盛会。我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会议,积极宣传阜新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全面展现了阜新三年行动的火热实践和显著成效,树立了阜新代表、委员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成绩、当前形势机遇、重要发展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战略主动,抓住有利时机、用好有利条件,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聚焦打造“两市四区”、实现“双千双百”目标,结合“十项攻坚行动”,明方向、定任务、找支撑,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阜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做到入脑入心学得深,谋深谋细落得实,严督严考抓得牢,推动各项工作举措更加全面、精准、务实、高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实落地。要全面提高工作标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铆足干劲、奋力攻坚,真抓实干、务求突破,全力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要明确全年目标任务,细化具体举措、重点工作和支撑项目,补齐短板、加强调度、规范统计,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年底获全胜。要把握政策机遇,积极向上争取支持,高效使用政策资金,高质量过紧日子,为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要激发经济活力,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产业升级,主动服务企业,加快园区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保障改善民生,扎实做好民生实事,打造宜居宜业环境,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激发创业热情,求新求变追求高质量,转变作风追求高效率,善于斗争追求高效能,真正干出气势、干出血性、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