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区委常委、副区长冯平平开展巡河工作

日期: 2024-03-06 浏览量:22 来源:阜新市太平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17096073992444028e4928a108a34344018e0c8aaf4c2283.jpg 

  近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冯平平对长哈达河潜在安全隐患、环境卫生等情况开展现场巡查工作。区政府办、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河长办等有关同志陪同巡查。

  冯平平实地巡查了长哈达河米家小区段河道现状及安全保障措施等相关情况,并在现场听取了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针对现阶段推进巡河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冯平平在巡查现场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沿岸河道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的巡查,重点查看河面、河岸保洁是否到位,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抓好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加大水体及岸线保洁力度,全面落实杂草丛生、污水外排、河道垃圾等问题整改,全力打造水清岸绿、人水和谐的生态环境。二是要注重水源保护,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居民环保意识,引导周边居民主动参与到护河治河中来。三是要注重长效监管,严格执行河长制,保持思想不放松,行动不懈怠,形成常态化长效监管机制。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