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强化科技支撑 为企添智赋能

日期: 2024-03-07 浏览量:66 来源:海州宣传 责任编辑:杨婧姣 文字大小:

日前,海州区科技局工作人员来到阜新东出之易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就企业下一步筹建电子产品科技研发中心以及申报雏鹰企业进行现场指导,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阜新东出之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电子产品研发、物联网传感器、弱电系统集成、监控与网络设计施工为主的科技型企业。2023年经海州区科技局推荐申报,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将继续申报雏鹰企业,为企业更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活力源泉。”海州区科技局负责同志表示,年初以来,局里工作人员深入辽宁盘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多个重点企业,扎实开展服务科技型企业工作,以推进科技创新作为工作重点,努力提升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为实现首季“开门红”贡献力量。

2023年,海州区科技局成功推荐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11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雏鹰企业3家,组建省级实质性产学研联盟1个,新建市级技术创新中心1个。引进创新、创业团队6个,通过“百名博士进百企”专项行动柔性引进博士高层次人才11人,培养青年科技人才7人。

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永无止境,今年,海州区科技局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主旋律,围绕海州经济开发区、“启迪之星”“宝地易创”“浙江大厦”等孵化器和全区各类企业,深入现场周密调研做好政策扶持,发挥好政府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的桥梁作用,持续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不断培育具备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发展理念的新质生产力企业。同时进一步增强为企业服务的意识,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在全区营造关心企业、支持企业、服务企业的浓厚氛围,为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