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争做好少年 共筑复兴梦

日期: 2024-03-04 浏览量:152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3月1日,春季开学第一天,全市中小学校围绕以“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的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在城乡校园精彩开课,激励广大中小学生争做好少年、共筑复兴梦。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第一小学邀请交警,为百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结合交通出行实际和开学季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警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传授交规,增强了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开学季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为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筑牢屏障。

  在市实验小学门前,清晨7点一刻刚过,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的学生就已经面带欢喜陆续赶来。校门内,写有“我们开学了字样的标牌格外醒目,学生们向迎候多时的校领导热情问好,同四色龙造型的人偶开心击掌。来到教室,还有更多惊喜等着他们:包好的新课本、亮眼的红气球,甜蜜的棒棒糖………“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一定要弘扬和续雷锋精神,共同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市实验小学的“开学第一课上,副校长宋涤非为全校学生上思政大课,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题,讲述雷锋故事,传递榜样力量,教育引导全校学生热爱祖国、刻苦学习、勤俭节约、无私奉献,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今天做起,践行雷锋精神,坚持立德修身,将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西山水塔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阜新水务集团青年志愿宣讲团成员用生动的事例,为海州区中华路小学南校区师生讲述西山水塔的历史和变化,激发了学生们学习党史的兴趣,增强了学生们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的意识。

  细河区各中小学校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共同唱响新征程,新奋斗的主旋律。市第二十六中学在统一开展学雷锋、学模范主题“开学第一课”的同时,由各班级分别围绕法治知识、校园安全等不同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在八一路小学,各班围绕“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主题举行班会,学生们共同感悟雷锋精神力量,畅谈成才报国理想。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