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4-02-26 浏览量:122 来源:阜新市统计局工业能源统计科 责任编辑:牟洪义 文字大小:

为扎实推进规上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工作,夯实统计数据质量基础,2月22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工作推进会,各县(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工业统计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统计局汇报了成本费用调查工作前期进展情况、企业报表填报情况及存在问题,重点说明增加值率、指标极值等初步核查结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市统计局针对企业报表存在问题开展业务培训,系统梳理审核错误43条,逐一讲解指标间逻辑关系,现场解答填表难点、堵点,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把握成本费用调查工作重要意义。规上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工作既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做好2024年工业经济的重要抓手,各县(区)要高度重视。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培训会议内容。及时消化理解报表中各指标含义及关联关系,加强横向、纵向对比审核。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联合各县(区)统计局深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指导企业报表工作,严把数据质量关口,夯实统计基础。

签发:申宝柱  审核:黄震  编写:匡宇麒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