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三个到位” 做好五经普文化产业单位审核确认工作

日期: 2024-02-21 浏览量:196 来源:阜新市统计局社会事业统计科 责任编辑:牟洪义 文字大小:

为全面做好文化产业统计工作,确保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文化产业单位审核工作有序推进,夯实文化产业统计基础,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近日市统计局组织开展五经普文化产业单位审核确认工作专题培训,各县区局分管副局长及业务骨干二十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一是工作要求传达到位。培训会传达了省统计局关于审核确认工作的要求,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五经普文化产业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经济普查确认结果“定当年,管五年”,是未来几年文化产业单位增加值测算的重要基数,要全面提升审核确认工作的精准度。

二是工作流程讲解到位。本次审核确认工作主要针对非一套表文化单位及个体经营户。培训详细讲解了文化产业单位认定范围,对单位及个体经营户不同类别普查对象名称平台标识、行业代码和主要业务活如何作文化产业认定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举例说明

三是审核要点提醒到位。此次审核涉及行业范围广、单位数量大、关键字词多,审核要点复杂。培训特别针对关键字词多的星号行业、主要业务活动不明确的单位等几个方面做了重点工作提醒,要求各县区切实做到准确甄别行业类别、精准确认文化产业范畴,全面做好五经普文化单位审核确认工作,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统计基础。

签发:申宝柱  审核:郑佳丽  编写:韩旭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