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举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暨现场观摩会

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提高协同作战能力

日期: 2024-01-23 浏览量:239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日前,2024 年阜新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暨现场观摩会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市154所学校、89家养老机构和部分集中配餐单位、幼儿园负责人共500多人参加演练。
  演练以校园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为背景,重点围绕事故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与评估、启动应急响应、响应级别提升、事故调查与危害控制、舆情应对与信息发布、响应终止与后期处置等7个单元进行全流程、全要素、全场景演练,全方位展示了我市在食品安全事故应对方面的工作机制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强化各成员单位、食品行业主体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和应急管理意识,提高部门间应对处置协同作战能力,提升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全链条食品安全监管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