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我市甘薯种苗脱毒繁育

日期: 2024-01-09 浏览量:178 来源:阜新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张琦 文字大小:

近日,在位于我市彰武县辽宁沃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甘薯脱毒驯化苗室内,绿意盎然,铁架上一株株嫩绿的薯苗长势良好。   

辽宁沃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涵盖“育苗繁育—甘薯种植—鲜薯贮藏—薯块加工—电商销售”的全产业链甘薯企业,开创了我省甘薯全产业链发展的先河。

脱毒种苗是保障甘薯产业发展和甘薯种业安全的源头。2023以来,在市科技局的积极推动下,辽宁沃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在标准化甘薯种苗脱毒繁育体系建立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解决了区域内甘薯生产中普遍面临脱毒种薯种苗普及率低,栽培技术配套集成滞后,甘薯贮藏技术落后,产销市场体系不健全等问题,成功获得3个主栽甘薯品种的脱毒试管苗,目前正在进行脱毒试管苗批量扩繁工作,将助力企业实现甘薯脱毒原种自主量产,显著提升种苗生产效益。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聚焦建立大规模、标准化脱毒薯苗工厂化示范目标任务,推动在我市彰武地区建立全省最大的脱毒种薯种苗繁育基地,力争建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薯苗供应基地,为我省甘薯产业增添新的亮点,为我市甘薯产业朝着规模化、标准化、全产业链方向发展和甘薯产业可持续性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