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工作培训会议

日期: 2023-07-19 浏览量:319 来源:阜新市统计局综合统计执法监督科 责任编辑:牟洪义 文字大小:

为切实做好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区划分与绘图业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普查工作者、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业务素质,7月12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五经普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工作培训会。各县区经普办主任、普查区划分相关业务人员、重点乡镇(街道)业务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719131835.jpg 

会议传达了全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区划分及相关业务培训班会议精神,并强调了普查区划分和绘图工作的重要性、工作重点以及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普查战线的同志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统筹,坚决落实国家、省要求,确保五经普攻坚战首战告捷。一要切实做好人员培训。各县区经普办要调配熟悉普查业务、了解当地情况、有一定计算机基础的人员负责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二要认真开展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工作。充分利用好标绘系统中的“天地图”数据、边界数据和建筑物数据,采用“线上监控+线下督导检查”的方式进行质量控制,确保区域边界符合实际、建筑物没有遗漏、建筑物信息标注完整准确、普查小区边界符合要求。三要统筹协调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兼顾本县区普查办内部各工作组间、各县区普查办间和统计系统外相关部门的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阜蒙县经普办作经验交流发言,为各县区提供借鉴参考。

微信图片_20230719131844.jpg 

本次培训通过现场指导教学,针对普查区划分和两员系统程序进行现场LED投屏培训。市经普办数据处理组业务骨干提前部署网络环境,结合培训内容指导实践操作,对普查区划分系统的平台端使用及两员系统操作流程、功能使用及相关业务查询修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实操演示和实际上机操作后,参训人员结合实际,围绕操作情况进行讨论和交流,反复演练强化,现场解决操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此次培训针对性强,通过抽调重点地区普查员,以“台上讲+台下练”的培训模式,注重参训人员的实际操作效果,为顺利做好普查区划分和绘图及其他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市统计局将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的拼搏劲头,圆满完成普查区划分工作,为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签发:申宝柱  审核:赵鹏  编写:陈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