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开展专题宣传 促进本质安全

日期: 2023-06-02 浏览量:479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5月31日,市安委会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部署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林艾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市将大力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组织开展安全宣讲进基层、应急科普“五个一”、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以及全员查找身边隐患、常态化应急演练、安全宣传咨询日等活动,切实把安全知识和避险技能送到生产一线,送到社区、家庭,送进校园、农村。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充分调动基层参与积极性,动员全社会参与到安全宣传中来。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全市正在开展的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相结合,聚焦安全生产典型经验做法和重大隐患问题曝光开展专题宣传,切实发挥“经验推广+警示教育”在防范风险、减少事故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促进本质安全水平提升,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