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队伍建设维护人民健康 阜新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日期: 2023-05-31 浏览量:155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5月30日,阜新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仪式在市卫健委举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建军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
  阜新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是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疾控体系改革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巩固深化新冠疫情防控成果的现实要求,也是加快健康阜新建设、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阜新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迈入新阶段。
  以阜新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为契机,市卫健委将进一步落细落实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各项任务,健全以疾控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防治结合、各方协调的工作格局。通过健全多渠道、智慧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形成兼顾常态和应急的监测预警体系,加强疾控能力和队伍建设,有效统筹疾控体系改革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为维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促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