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区副区长许辉带队对太平区气瓶安全使用情况督导检查

日期: 2023-05-30 浏览量:118 来源:太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气瓶充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排查整治事故隐患,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5月23日,由许辉副区长带队,区市场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深入阜新兴泰燃气有限公司和阜新市新容大气体有限公司及辖区使用液化石油气瓶的餐饮单位进行现场检查。

1..jpg 

  在阜新兴泰燃气有限公司许辉副区长询问了企业气瓶追溯系统建设情况,企业目前已将9600支自有产权钢瓶信息录入追溯系统,实现气瓶可追溯化;在阜新市新容大气体有限公司,许辉查看了企业相关工业气瓶充装设备、及气瓶充装过程。通过检查,两家气瓶充装企业,操作人员都能持证上岗且证件在有效期内,特种设备都按期进行定期检验,并检验合格。

2..jpg 

  随后许辉又检查2家餐饮单位,2家餐饮单位使用的液化石油气瓶均是带有追溯码,可查询生产期限及充装信息的气瓶,符合气瓶安全使用要求。

3..jpg 

  最后,许辉强调:一是市场局要对气瓶充装单位的日常监管要确保细致全面,在检查中发现问题要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并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充装单位对安全隐患立行立改;二是强调辖区内充装单位正确使用智能充装枪充装的必要性,确保钢瓶安全信息化管理进一步得到完善;三是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