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召开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准备会议

日期: 2023-05-30 浏览量:140 来源:阜新市水利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为确保安全度汛,切实做好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5月25日,市水利局召开防汛抗旱工作准备会议,传达2023年度防办各职能组职责及组成人员,对汛期值班、各职能组工作流程提具体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白皓部署工作。局党组成员、水利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局属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防汛工作事关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底线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周密部署,上下联动,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全年防汛抗旱攻坚战。

  会议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防灾减灾安排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意义,为三年新突破首战告捷提供保障。二是讲纪律,强作风。做到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值班期间严禁脱岗漏岗,严禁酒后上岗,做好督导调度,强化业务学习,值班值守到位。三是严标准,强措施。要拉高工作标准,对标更高要求,做好碍洪问题整治、水毁工程修复、预案演练、人口转移避险、在建工程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抓细抓实。四是严督考,重实效。要统筹做好综合监督,整合力量下基层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解决困难,疏通堵点,全面加强监督考核提醒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抓出成效。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