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5-30 浏览量:116 来源:太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相关重要指示精神,阜新市太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及时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让全局干部职工对这部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激发干部职工主动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学法氛围。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司法局,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宣传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通过引入法律援助途径进一步化解涉军群体的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局党组高度重视,以上率下,率先带头精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局党组书记王飞对做好全局民法典的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主动学、认真学、要学以致用,以自身学习带动家人亲属加入学习宣传民法典队伍,同时要求办公室利用单位工作群及时发现并推送有关民法典解读等内容,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做好常态化学习自学,多方面推进民法典实施工作。5月18日,局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围绕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前世今生”以及内容上的“三大特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参与学习的干部职工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对民法典的了解,特别是要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将民法典学习宣传列入普法责任清单,加强以案释法,针对重点对象开展法治宣讲等活动,努力让文本上的民法典真正“活”起来、“落”下去,实现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无死角、全覆盖、有实效。《民法典》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事关千家万户和各行各业,与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