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交集团召开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5-30 浏览量:111 来源:阜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5月19日,建交集团组织召开了落实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会议。

  会上,进一步传达了市国资委下发的《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印发阜新市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暂行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了集团筹备组组长对企业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和施工项目部安全管理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同时传达了5月18日辽宁省交通系统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5月11日、12日集团开展的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情况和施工项目部内业专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与会的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就整改问题完成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站位,严格按照《关于印发阜新市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暂行办法的通知》要求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市国资委《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要以过硬的举措,把隐患当成事故来抓,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聚焦问题,举一反三,认真细致落实整改。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台账,紧盯存在问题,指定专人跟踪整改,做到有过程,有结果,有成效;三要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贯穿到日常安全检查中,严格执行并有效实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对在用特种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自行检查,及时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四要按照省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制定施工期间防汛方案及措施,保障汛期施工的道路工程、桥梁改造工程的辅桥清洁和畅通,发现险情立即组织抢险队伍进行妥善处理,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立即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岗位、每个人,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工作安排切实落实到生产经营一线。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