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工业和信息化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助力“平安高考”

日期: 2023-05-29 浏览量:260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高考事关国家选才、人民利益和大局稳定,全社会高度关注。为切实做好2023年高考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技术手段进行考试作弊行为,净化考场电磁环境,市工业和信息化服务中心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为莘莘学子倾情护航,维护考试公平正义。
  为确保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顺利完成,市工业和信息化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2023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动员大会,对高考保障工作进行考前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对每个保障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梳理研判,制定科学有效的处置办法,为保障工作的顺利实施打下基础。同时,对参加高考无线电保障的工作人员进行技术培训,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能够熟悉工作流程,掌握设备原理,熟练使用设备,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保障考场无线电正常秩序。
  同时,为进一步织密无线电安全防护网,市工业和信息化服务中心根据今年高考考点部署情况,统筹协调人员、设备、车辆,组织成立了7个无线电技术保障小组,细化全市7个考点的具体工作安排,每个考点均配备智能考场管制设备及相应数量的技术人员,实现对我市高考考点无线电监测的全覆盖。
  市工业和信息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考期间各保障小组将全程对考点周围进行无线电监测和管制,对考场周边出现的可疑信号进行分析排查,并联合教育、公安等部门果断处置,坚决防止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事件的发生,全力保障我市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