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河区四合镇抢抓新局锚定全年目标 三大产业前景美 项目招引后劲足

日期: 2023-05-26 浏览量:296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开年以来,细河区四合镇坚持将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力谋划新棋局,奋力下好先手棋,用足功夫在大力推动产业发展中实现新超越,为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中“阜新攻坚战”贡献四合力量。
  四合镇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稳健推动产业发展,实现三大产业协同共进、数量质量双优。为进一步发挥农业“压舱石”作用,该镇全力实现粮食种植面积不低于1.56万亩、产量1000万斤,猪牛羊出栏2.16万头(只)的目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成设施农业建设100亩,实施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文化小镇等高端项目,深入推进“黄太”两村融合发展,促进农业“接二连三”深度融合;强化要素保障,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配合实施土地整理项目,完成土地平整9800亩,配建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等,实现低效用地再利用。
  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四合镇立足产业规模优势,壮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持续强链延链补链,构建全新产业体系,依托快速崛起的阜新大红门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继续引进食品加工、冷链物流等关联产业项目,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配合实施智慧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同时,该镇加快推进技改项目,配合实施“源平实业”推进年深加工85万吨矿石项目;依托近郊乡镇优势,深入推动房地产开发项目,加速推进水岸林邸项目尽快完善前期手续。
  近年来,以黄家沟休闲旅游度假区为代表,四合镇成为阜新人的休闲后花园、外地人的旅游目的地。今年,该镇积极推进服务业提升,全面培育壮大旅游市场,推进“黄家沟”加速发展,积极配合实施户外运动公共服务设施、假日农场无动力亲子教育基地等特色旅游产品,培育壮大数字创意、沉浸式体验新型文化业态,推动观光游向度假游的加速转变,推动“黄家沟”向阜新首个AAAAA级景区稳健升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四合镇将项目招引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为经济发展持续注入源头活水。全镇上下加强招商引资力度,依托两区一体化发展契机,主动推进“三区三基地”建设,坚持盯着项目干、围着项目转,全口径谋划包装项目17个,统筹抓好项目前中后期工作进度,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项目,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