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日期: 2023-05-25 浏览量:294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讨论研究市政协系统大兴调查研究有关事项

  5月24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讨论研究《中共政协阜新市委员会党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面对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要求,就深入做好市政协调查研究工作,张盈指出,一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调查研究中的前瞻性思考、系统性研究、全局性谋划,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增强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二要有大局观念。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能作用和履职方式,决定了政协调研有着自身的天然优势,在调查研究过程当中要站得更高一点,眼界要更宽一点,了解事情要更全一点, 研究问题要更深一点,分析问题要更透彻一些。三要坚持实事求是。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要听真话、查实情、触问题,做到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四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工作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贴近党政工作的重点、群众盼望的热点和社会治理的焦点。五要坚持以上率下。今年要结合政协工作,把调研工作放在首位,领导干部要带头率先垂范,进一步带动委员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和各专委会发挥基础作用。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志宏,党组成员刘彦鸿、王秋义参加会议,党外副主席张世辉、戈宾列席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