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亮“典”纷呈

日期: 2023-05-25 浏览量:126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美好生活 亮“典”纷呈
——市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掠影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1...jpg 

2..jpg 

  连日来,阜新市司法局创新宣传举措,拓展宣传渠道,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将“法治进万家”引向深入,将“普法为人民”落到实处。
  系列活动注重形式创新。“ 普法骑士一‘典’到家”活动联合外卖平台,由外卖骑手担任“文明先锋、普法骑士、平安使者”,将民法典宣传贯穿于配送服务全过程,真正把法治文化送入千家万户。
  系列活动注重内容创新。此次宣传月活动所制发的宣传资料均经过精心挑选,致力于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惠及民生、推进发展,营造出全社会关注民法典、关注“八五”普法、关注法治建设的浓厚氛围。
  系列活动注重广泛覆盖。在万达广场、东风路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化身卡通形象的“绿青蛙”,与过往群众亲切互动,引导广大市民学习民法典,善用法律法规维护自身权益,积极参与到法治阜新、平安阜新建设中来。
  近年来,市司法局始终将宣传民法典等普法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加以推进,将其作为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内容,与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树立阜新特色法治品牌、打造普法示范点等相结合,丰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阜新实践,取得了良好成效。
  展望未来,市司法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工作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打造更多具有示范意义的基层普法阵地,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