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法律明白人”办实“法律明白事”

日期: 2023-05-24 浏览量:229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省司法厅在我市开展工作调研
培养“法律明白人”办实“法律明白事”

  日前,省司法厅副厅长李晓强一行来到我市,就依托村(居)民评理说事点打造普法示范点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近年来,我市由市司法局牵头,坚持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为工作出发点,以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为建设法治阜新、平安阜新的重要内容,在为群众提供优质法治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在阜期间,李晓强一行来到阜蒙县阜新镇皂力营子村、新邱区长营子镇长营子村的法治文化阵地进行实地察看,了解我市依托村(居)民评理说事点打造普法示范点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市积极落实省司法厅工作部署、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总结推广“张彪调解工作模式”、深入开展“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加快基层治理法治化进程,以集成创新为动力,以强基工程为保障,以智慧赋能为特色,总结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阜新实践,落实培养“法律明白人”、办实“法律明白事”相关要求,把“张彪”品牌打造成叫响全国的“烫金名片”,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