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涛到市信访局调研时强调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 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日期: 2023-05-23 浏览量:347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5月22日,市委书记胡涛到市信访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胡涛仔细听取有关信访诉求事项,认真翻阅材料,不时询问情况,并与有关负责同志一起分析问题症结,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他要求,要压实相关主体责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胡涛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窗口和阵地,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及时回应解决群众诉求,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胡涛强调,要把握信访工作的人民性,厚植为民情怀,畅通信访渠道,解决实际问题,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真正赢得群众理解、信任和支持。要把握信访工作的实践性,抓好矛盾问题源头治理,落实好信访工作“首问负责制”,用好“阜政通”平台,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把握信访工作的时代性,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信访工作,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要把握信访工作的系统性,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作用,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案化解和接访下访制度,市县联动、部门协同推动信访案件化解,全力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
  市领导林艾民、李进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