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涛率我市经贸代表团赴欧洲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3-05-22 浏览量:508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5月9日至18日,市委书记胡涛率我市经贸代表团赴德国、比利时、法国开展经贸交流活动,深化阜新与欧洲地区在科技创新、经贸往来、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行程紧凑高效,10天内拜访了4个市政厅及政府部门、7家欧洲企业、2家科研院所、1家商协会,访问取得丰硕成果。
  在德国期间,胡涛先后拜访了杜伊斯堡市政厅、科特布斯市经济发展局、韦尔措市政厅、勃兰登堡技术大学、勃兰登堡能源技术中心、勃兰登堡黑泵电厂等政府、政府部门及科研院所,深入了解德国对于能源型城市转型振兴以及露天矿区生态恢复方面的先进经验,学习煤炭产业向新能源过渡技术以及新能源储能实际应用。胡涛还拜会了汪克尔超级科技有限公司、德国3W飞机发动机公司,重点推动奥瑞斯(阜新)智能科技公司与汪克尔超级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转子发动机及氢动力转子发电机系统合作协议;推动奥瑞斯(阜新)智能科技公司与德国3W飞机发动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奥瑞斯(阜新)智能科技公司成为该公司在中国唯一合作方及总代理。
  在比利时期间,胡涛拜访了德国卡酷思国际有限公司在比利时工厂,与企业代表亲切会见,就卡酷思国际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部件生产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建议卡酷思国际有限公司拓展亚洲市场,并希望将相关项目落户阜新。
  在法国期间,胡涛在里昂与CGK集团大中华地区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斯进行会谈,就运营中国境内国际赛事,引进国际汽联世界汽车拉力赛,通过赛事运营不断拓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邀请其团队来阜调研。此外,胡涛还访问了巴黎北郊塞纳河畔阿涅市,参观市政厅,并对该市辖区内重点企业、新旧城区城市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向当地政府官员介绍了阜新市的历史文化和产业发展状况,就促进阜新市与塞纳河畔阿涅市进一步在文化、体育、旅游等方面交流合作以及友好城市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涛表示,当前,阜新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着力抢机遇、强优势、挖潜力,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在打造开放合作新高地上实现新突破。希望持续扩大与德国、比利时、法国等欧洲国家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携手共赢,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阜新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来阜发展提供最便利的条件、最优质的服务,推动双方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我市经贸代表团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政府官员、企业家的热烈欢迎。他们表示,对阜新的交通区位、产业基础、营商环境有了更深的了解,对阜新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将进一步深化与阜新的洽谈合作,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戈宾,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园区分管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代表随团出访。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