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涛在我市经贸代表团外出考察总结会议上强调 加快考察成果转化 助力阜新振兴突破

日期: 2023-05-22 浏览量:466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5月19日,市委书记胡涛主持召开我市经贸代表团外出考察总结会议,分析研究外出考察地区的先进经验,总结考察成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赴德国、比利时、法国开展经贸交流活动期间,我市经贸代表团加强与欧洲政商交流合作,密集拜访欧洲政府及政府部门、企业、科研院所,精准开展招商引资、经贸对接,宣传推介阜新,深化阜新与欧洲城市在科技创新、经贸往来、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推动我市产业发展、外事交流、外资外贸取得新突破,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上,代表团成员逐一发言,谈考察体会、谈差距所在、谈启发借鉴。胡涛不时与大家交流,对学习借鉴欧洲地区的好做法、好经验提出明确要求。
  胡涛指出,此次外出考察深切感受到了欧洲地区对生态环境治理、产业转型、新能源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的高度重视,他们发展的成功经验对于阜新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我们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总结好、运用好学习考察成果,找准工作突破口和着力点,推动欧洲地区的资金、管理、人才、市场与我市的区位、绿色能源、文旅资源等优势形成互补,大力发展能源经济,全面振兴园区经济,不断培育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积极推广考察学习成果,形成成果转化任务清单,主动对接考察过程中达成的合作意向,推动已有项目加快进度,促成新的项目加快落地,持续抓好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等重点工作。要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加强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传承地域文化,讲好阜新故事,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坚持眼睛向外,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主动学习先进地区的好做法、好经验,找准自身短板弱项,精准开出破题“良方”。要深化思想大解放,全市领导干部要作表率,带头解放思想,甩下包袱,加快激活创新动力,在谋划发展、改革创新上大胆想、勇敢闯,助力阜新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
  市领导林艾民、李进辉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戈宾汇报了外出考察整体情况。海州区、新邱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