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阜新市青少年乒乓球邀请赛火热开赛 发展赛事经济 促进体育消费

日期: 2023-05-22 浏览量:375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5月20日至21日,由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芳山谷物杯”2023年阜新市青少年乒乓球邀请赛在市体育馆举行。
  本次比赛辐射区域广,吸引了3个省14个城市的150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规模为我市乒乓球赛事历史上最大的一次。116支代表队经过了2132场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各组别冠亚季军。
  开赛前,西山九郡温泉城宾馆前台电话一直未停。经理王佩服说:“这次乒乓球比赛大大提高了我们宾馆的入住率,餐饮收入也增加了。为了助力赛事活动,吸引更多外地参赛者来阜,我们特别为队员和教练赠送了温泉票,让大家感受厚道阜新的热情。”
  银通假日酒店的前台人员告诉记者,“前几天开始陆续接到了订房电话,很多都是到阜新参加乒乓球比赛的。宾客入住后都会咨询阜新有什么好玩的景点和特色小吃。我们希望将来有更多这样的赛事,带动和辐射酒店餐饮业,助力阜新经济发展。”
  近年来,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积极推进体育赛事市场化运作,积极拓展品牌赛事的综合效益,拉动体育消费,通过体育赛事这一引擎,吸引大量运动员及随行人员涌入阜新,不仅增加了交通、餐饮、住宿、门票等旅游收入,还通过赛事宣传,提高了阜新各景点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力拉动了阜新经济提质增效。
  “下一步,我们将开展更多的赛事活动,促进本地体育消费,推动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旅游服务业发展。”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刘宏宇表示。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