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日期: 2023-05-19 浏览量:465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5月1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我市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阜新市政府新增债务限额安排方案议案及说明、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关于提请常委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议案及说明。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决议和人事任免事项,对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开展了常态化专题询问,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就进一步提升人大监督工作的实效和刚性,付志宏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人大监督工作要牢牢把握“为大局”这个锚点,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开展工作,依据法定职责,把握正确、有效、依法监督的核心内涵,紧扣“双千双百”目标、“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规范化等落实监督主责主业,为全面振兴新突破出实招、尽全力。要牢牢把握“依法办”这个属性,将其作为提高人大监督工作实效和刚性的重要途径,大兴调研之风,在调查研究、执法检查、组织视察、决议决定等工作中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要牢牢把握“善作为”这个常态,推动审议意见落实整改,探索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再报告”机制,注重跟踪监督问效,多频次强化问责、评议力度,打造闭环监督体系,形成以常规监督为主、刚性监督为辅的人大监督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副市长林艾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春雁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彦超,副主任王聪颖分别主持会议。副主任、秘书长刘林,副主任刘江义、海淑梅和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谷东芳,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