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主任会议

日期: 2023-05-18 浏览量:341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5月17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承担的关于“3+8+100”攻坚任务进展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
  就进一步抓好我市学前教育工作,付志宏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依法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辽宁省学前教育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要完善规划布局,根据我市人口变化情况和城镇化发展趋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发展规划。要保障普惠资源供给,激发民办园“转普”积极性,做好政策宣传及流程服务。要加快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保障优质专业人才资源供给。要强化规范管理,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安全监管和保卫能力,重视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持续实施“明厨亮灶”工程。要加大公办幼儿园财政资金保障力度,加快资金拨付进度。
  会议听取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议题准备情况汇报,研究确定了建议议题:一、听取和审议关于我市2022 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二、听取和审议关于提请审议2022 年阜新市政府新增债务限额安排方案议案及说明;三、听取和审议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四、听取和审议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五、听取和审议关于提请常委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六、开展常态化专题询问;七、表决决议、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定于5月18日举行。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在广东考察时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彦超,副主任王聪颖,副主任、秘书长刘林,副主任刘江义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