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博物馆“牵手”共谋发展 加强文化设施建设 提升文化服务能力

日期: 2023-05-17 浏览量:322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5月16日,鞍山市博物馆、营口市博物馆结对帮扶阜蒙县蒙古贞文化博物馆、民族博物馆和彰武县博物馆签约仪式在阜蒙县举行。
  一直以来,阜彰两县高度重视和支持历史文化事业发展,不断加强各类博物馆等文化设施建设,深入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文化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十四五”以来,阜彰两县创新实施“双一二三四”工程,将古址、古塔、古寺、古人的文化资源进行挖掘包装,推动产业化发展,开创了保护和弘扬历史文化的新局面。
  下一步,鞍山市博物馆、营口市博物馆将深化调研成果,制定详细帮扶计划,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3家基层博物馆提升管理能力和专业水平,增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扩大社会影响力,推动阜彰两县博物馆高质量发展。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