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首个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挂牌

日期: 2023-05-17 浏览量:262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近日,阜新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学校(基地)举行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这也是我市首个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近年来,阜新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学校(基地)不断探索、创新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方式方法,严格按照《国家防震减灾科普基地认定管理办法》的建设标准,不断完善学校防震减灾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师资力量投入,购置与防震减灾相关的图书、光盘等资料供学生阅览。同时,利用黑板报、手抄报、校园广播站等手段,广泛宣传防震减灾知识,推进防震减灾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接下来,基地将围绕地震地质、工程抗震以及科普知识等内容,综合运用多种科技手段,进一步完善学校硬件软件设施,发挥教育基地的带动作用,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