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政策简明问答

日期: 2023-05-19 浏览量:567 来源: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责任编辑:刘冬梅 文字大小:

  一、市图书馆是免费开放的吗?

  答:是免费开放的。公共图书馆是指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收集、整理、保存文献信息并提供查询、借阅及相关服务。

  二、市图书馆开放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夏季开馆时间

  周一、二、三、五:8:30——17:00

  周四:8:30——12:00

  周六、周日:9:00——16:00

  法定假日:9:30——14:00

  冬季开馆时间

  周一、二、三、五:8:30——16:30

  周四:8:30——12:00

  周六、周日:9:00——16:00

  法定假日:9:30——14:00

  三、我市有多少家A级景区?

  答:截至目前,阜新市共有A级景区24家,其中4A级5家(阜新海棠山风景区、阜新瑞应寺风景区、阜新宝地温泉康养度假区、阜新黄家沟旅游度假区、阜新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馆),3A级17个,2A级2个。

  四、我市有几家智慧旅游景区?

  答:年初,阜新宝地斯帕温泉成功入选辽宁省首批智慧旅游景区,是目前我市唯一一家智慧旅游景区(全省共11家)。

  五、我可以从哪里了解更多的阜新旅游信息?

  您可以关注“阜新文旅”微信公众号,查阅相关专题,并在公众号留言向我们咨询并反映问题。也可以在抖音搜索“悠游阜新”,欣赏阜新各景区的秀美风光。

  六、阜新市有多少个国有博物馆?

  答:共5个国有备案博物馆,分别为阜新市博物馆、阜新市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馆、阜新查海遗址博物馆、阜蒙县民族博物馆、彰武县博物馆。以上国有博物馆均免费开放。

  七、市博物馆的宗旨和业务范围是什么?

  答:负责本地区文物标本的收藏、宣传、科学研究,负责传播历史和科学文化知识,对人民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教育,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负责本地区历史文化研究与文物考古研究,及时发表研究成果,负责开展馆际间的交流与协作,对县级博物馆进行业务指导。

  八、市博物馆开放时间?

  答: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周二至周日:9:00—16:00(15:30停止入场)。

  九、我市有多少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答:5个。分别是阜新玛瑙雕、乌力格尔、蒙古族短调民歌(阜新东蒙短调明哥)、蒙古族马头琴音乐(蒙古勒津马头琴音乐)、蒙医药(血衰症疗法)。

  十、阜新市有几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答:5个。分别为查海遗址、阜新万人坑、关山辽墓、东塔山塔、塔营子塔、

  十一、阜新市有几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答:截至目前,共32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十二、申请导游证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答:1.参加导游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取得导游人员资格证书;2.与旅行社订立劳动合同或者在相关旅游行业组织注册。

  十三、设立旅行社需要提供什么材料?如何办理?

  答:所需材料:①出资人身份证明;②企业法人营业执照;③企业章程;④产权证明或租赁合同;⑤营业设施、设备的证明或者说明;⑥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履历表、任职证明及身份证明;⑦3名以上导游人员证明材料。办理方式:登录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https://mr.mct.gov.cn/,选择“旅行社和行业组织入口”,点击“我要申请设立旅行社”,注册账户,上传办事材料,提交申请。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