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结果揭晓 沈阳、大连跻身全国前五十

日期: 2023-05-10 浏览量:698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贾晶晶 文字大小:

  日前,科技部完成对全国169个国家高新区2022年度绩效评价工作,包括辽宁8个国家高新区。其中,大连高新区和沈阳高新区排名分别为第29名和第39名,鞍山高新区排名第55名。

  据悉,根据《辽宁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工作方案》,全省高新区也开展了2022年度绩效评价工作。近日,辽宁省高新区工作推进组办公室公布全省11个省级高新区评价结果。全省排名前五的分别为盘锦高新区、丹东高新区、抚顺高新区、朝阳高新区、长兴岛高新区。

  全省高新区为辽宁争创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贡献了“高新”力量,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全省高新区将按照“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方向,聚焦“四个面向”,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按照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要求部署,对标评价结果,找准差距和不足,强化优势,补齐短板,明确发展功能和定位,努力将高新区打造成地方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

  此外,辽宁还要求各市政府要切实承担高新区建设主体责任,增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加强高新区领导班子配备和干部队伍建设,并给予高新区充分的财政、土地等政策保障,促进区域创新资源和新兴产业加速集聚。省(中)直有关部门要将高新区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对高新区加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和创新资源配置的指导服务,严格规范高新区发展方向,把高新区建设成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