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工伤预防 保障安全生产

日期: 2023-05-09 浏览量:348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095810b1bi5544ib3i3s31.jpg 

“阜新工伤预防宣传走进企业”活动现场。


  日前,由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主办,阜新市恒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阜新工伤预防宣传走进企业”活动来到辽宁正远食品有限公司,为一线员工带来一堂“干货”满满的工伤预防知识普及课。
  活动中,来自辽宁正奥安全培训有限公司的专业安全讲师围绕工伤事故发生规律及如何预防工伤事故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案例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和情形,给现场人员普及工伤预防知识。为提升宣传效果,专业人员现场示范心肺复苏、工伤包扎、灭火器使用等急救技能,切实增强了企业和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恒源科技有限公司还为企业一线员工发放了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工伤预防急救箱、安全帽、安全背心以及工伤预防定制毛巾等物品。
  工伤预防是避免和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有效保障职工生命安全的重要手段。年初以来,市人社局会同财政、卫健、应急管理、社保等部门合力推进我市工伤预防工作开展,已完成全市41户危险化学品企业221名生产负责人、专职安全员、班组长“三类人员”的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短视频、条幅、宣传册等形式,就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进行了全方位宣传。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