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涛在阜新市创建全国能源综合创新示范市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上强调创造新的“阜新速度” 推动新能源产业实现新突破

日期: 2023-05-05 浏览量:563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5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胡涛主持召开阜新市创建全国能源综合创新示范市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今年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特别是新能源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胡涛指出,新能源产业是阜新潜力最大、前景最好、基础最牢的产业之一,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对于创建“双示范市”、实现“双千双百”目标、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紧盯创建全国能源综合创新示范市这一目标,全力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突出抓好新能源重点项目建设,创造新的“阜新速度”,推动新能源产业实现新突破。
  胡涛强调,要加快新能源产业项目建设进度,坚持“谁建设、谁收益”原则,做好用地、环评、施工许可等前期审批工作,坚决打破按部就班的传统思维模式,创新工作方法、科学高效推进,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竣工,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科学制订工作计划,围绕风电、光伏等重点项目建设任务,逐条逐项、细化分工,制作“鱼骨图”、拟定“作战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节点、跟踪督考,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坚持专班推进,组建新能源重点项目推进专班,调集优势力量、突破重点难题,全力推进能源综合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发挥新能源产业带动作用,通过新能源产业项目建设,创造生产需求、吸引项目投资,拉动装备制造等上下游配套产业和相关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产业链韧性,推动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
  市领导林艾民、李进辉,阜蒙县、彰武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