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涛会见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林志敏

日期: 2023-04-28 浏览量:554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4月27日,市委书记胡涛会见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林志敏一行,双方就如何更好地修改完善立法、监督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胡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林志敏一行表示欢迎,对省人大法制委员会长期以来给予阜新转型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阜新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恳请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从营商环境、规范执法等角度,帮助阜新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体系建设,推动执法队伍大整训、重统筹、强优化活动取得实效,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作用,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创建“双示范市”、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有力的制度支撑和法治保障。
  林志敏对我市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将全力支持地方立法、监督工作,在立法过程中坚持把立法同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决策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立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供更好的法制环境。同时,地方性法规的制定必须坚持先调研再制定,力求切合实际,做到科学、管用、可操作。执法人员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做到文明执法。
  市领导李进辉、董彦超,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