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开展视察活动 完善科技创新服务 提高科技人才待遇

日期: 2023-04-28 浏览量:419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4月27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组成视察组,就“深化市校科研院所合作、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王起新,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张世辉,辽宁工大副校长韩军参加相关活动。
  视察组来到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测绘与地理科学学院,详细了解科研项目进展和科研成果转化现状。在阜新佰斯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辽宁东升精机有限公司,视察组了解科技人才引进和企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视察组分别听取市科技局和辽宁工大关于科研成果转化情况的介绍,并与高校学者、科研专家进行互动交流。
  视察组指出,深化市校科研院所合作、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是推进经济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要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努力构建开放融通创新生态,通过全面加强科研与市场协同、高校与企业协同、政策与转化协同、金融与产业协同,加速科技兴市、科技兴教、科技兴企的步伐。视察组希望,高校与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共同加强孵化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提高科技人才待遇,吸纳高科技人才、高科技项目留在阜新,提高科技成果的就地转化率,推动阜新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政协委员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总体部署,以“聚力新突破,科技建实功”为己任,紧紧围绕加强市校科研院所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建言出力。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