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策支持和示范推广 为产业升级蓄势赋能

日期: 2023-04-13 浏览量:605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周鹏举在调研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时强调
强化政策支持和示范推广  为产业升级蓄势赋能

  4月11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率队深入部分产业园区和企业,就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进行专题调研。
  周鹏举一行先后来到阜新力达钢铁铸造有限公司、徐工(辽宁)机械有限公司、彰武长江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彰武合创车辆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彰武永红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结构、外贸出口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数字化改造项目实施、下步计划及存在问题,并围绕接续出台市级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相关政策措施,面对面听取有关县区、产业园区、企业的意见建议。
  周鹏举指出,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关键一招,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超常规举措奋力推动经济增长实现新突破。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企业发展需求,精准梳理现有政策,聚焦不同应用场景,分类推进各类企业数字化转型,适时出台完善更加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为产业升级蓄势赋能。二要系统部署、统筹推进,有效破解企业人才引用留等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引导人才资源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千方百计守住留住技术工人技能人才,夯实企业发展基础。三要结合《创建能源综合创新示范市实施方案》,围绕“产储用”三位一体发展思路,谋划“源网荷储一体化”、绿电园区等就地消纳模式及双边电力交易或大客户绿电交易等方式,全力打造阜新“电价洼地”,积极推动现有企业降本增效,努力引入先进高载能高效益企业项目落地。他同时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实名包保服务企业机制,坚持市级领导带头深入企业察实情、促发展,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物流成本、大件货物运输等实际难题,以切实履约践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和工作实效,让企业放心舒心安心发展、实现做大做强做优。要突出“闭环”管理,强化督查考核、跟踪问效,形成上下贯通、协同发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张世辉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