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示范区全面启动“清风行动” 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沈抚名片”

日期: 2023-03-30 浏览量:406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贾晶晶 文字大小:

  人民网沈阳3月30日电 (王斯文)优化提升12345政务服务热线总枢纽作用,首批建设34个贴近服务基层的“清风驿站”,组建一支高素质的“清风服务队”,首批选树20个“清风窗口”,将容缺事项拓展到100项以上,常态化开展“清风助企面对面”……本网从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沈抚示范区将通过三年的努力,推动示范区营商环境竞争力在东北领先、跃居全国前列,让“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方便快捷”成为沈抚示范区靓丽名片。

  据了解,“清风行动”是贯穿沈抚示范区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一项重要的系统性工程。2023年是启动之年、首推之年,示范区以市场主体和群众最迫切的需要为切入点,重点围绕9个方面展开,即建强“清风热线”、打造“清风驿站”、开展“清风助企面对面”、创建“清风窗口”、实施“清风办税”、定制“清风政策包”,实施“清风监管”“清风警务”“清风监督”。

  为确保“清风行动”有效实施,沈抚示范区还制定出台了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清风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的原则,精准设定目标流程和考核标准,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将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势头,体现到服务市场主体、服务百姓的实际行动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拼抢争实”抓落实,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打一场优化营商环境的攻坚战。

  沈抚示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沈抚示范区重点开展以“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方便快捷”为核心,转作风、优环境、促振兴“清风行动”,就是要通过打造“清明生态”,践行“清白服务”,构建“亲清关系”,树立“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吹响营商环境建设的冲锋号、集结号,聚焦解决经营主体关切的突出问题,提升企业群众的切身感受,增强百姓的获得感、满意度,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在全面振兴新突破的伟大实践中,真正营造出解放思想、勇立潮头的一种“势”,建造出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一种“场”,释放出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一种“能”,创造出实实在在、硕果累累的一种“效”,努力创建体制机制领先、创新能力领军、开放程度领跑、营商环境领标、生态环境领优的示范区。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