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财经委员会)会议召开 以务实举措推进改革和财经工作落实落地

日期: 2023-03-28 浏览量:739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艳 文字大小:

  3月27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财经委员会)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胡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周鹏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志宏、市政协主席张盈、市委副书记苏伟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阜新市国资国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阜新市市属国企改革重组总体方案》《阜新市市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及薪酬管理暂行办法》及《中共阜新市委财经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与会领导发表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具有“顶梁柱”“主力军”“压舱石”的作用,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增强国有企业活力,对于实现“双千双百”目标、创建“双示范市”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入实施国资国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全力推进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为阜新转型振兴提供强大动力。一要加强改革谋划,立足阜新,结合实际,高标准高质量提前谋划设计今年全市的改革任务要点。二要创新自主改革,聚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障碍、聚焦影响治理效能的突出矛盾、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改革创新工作方案。三要坚持统筹推进,健全完善市委深改委统筹推进改革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全面向上学习,强化制度执行,坚定不移推进深化改革,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市委财经委员会要切实发挥在全市经济工作中牵头抓总作用,管宏观、谋全局、抓大事,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财经委员会等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全市财经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明确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全市财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入开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全面实施“3+8+100”系统攻坚模式,确保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年底获全胜。要大兴调研之风、破解发展难题,做到工作真落实、办法真管用、问题真解决、矛盾真化解。要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突出工作统筹,为财经工作取得实效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深改委部分专项小组牵头单位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